Stella_牧

失踪人士找回账号
不定时出没,佛系看文

【全职】论七夕那天联盟搞事的最终结果(完)

【七夕系列第八弹,继续造作】
【终于……完结了,不过还有番外ORZ】
【日常艾特@北海有鱼名温言。 】
【求评论!比心心!】

————————————————————

下午一点半,带着午休过后的精神回复buff,轮回众人又回到电脑桌前为最后两轮的boss争夺战做准备。

“真的要把这次的行动指挥权交给肖时钦?他虽然号称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但谁知道靠不靠谱……”
“雷霆的公会不是实力一般么,而且我们和他们不熟,会不会被拖后腿啊?”

网游部两位小部员低声咬耳朵,殊不知在其身边,孙翔将他们的对话内容悉数听了去。

羊习习眉头一皱,脸色不愉地转过头。或许是因为嘉世时期肖时钦的照顾以及世邀赛的情谊,他无法忍受别人无凭无据随意质疑自己认可的对手皆战友。

想到这,他的语气难免差了些。

“你们瞎说什么呢?小事情明明很可靠!”

被点名的两人有些尴尬地对视一眼,低头沉默了。周泽楷急忙扯了扯孙翔的衣袖,示意他先冷静下来。一旁的江波涛将众人不同的表情尽收眼底,站起身。

“诸位,我知道你们的顾虑与担忧。但首先,这次两队合作,是由轮回向雷霆方面提出的,而结果也同时关乎我们两队的利益。其次,虽然雷霆公会的实力稍弱,但肖队的战略头脑以及指挥能力毫不逊色,弥补些许的差距绰绰有余。所以还请对接下来的任务抱有信心,只要互相配合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做到!”

他这一番话说的虽非滴水不漏,却也让人没法挑毛病。顿时,还对安排颇有微词或者对肖时钦不信任的网游部成员们纷纷闭口不言,专注于手头上最要紧的事去了。

而孙翔,也在队长的眼神暗示中起身,走过去干脆地和那两个被他吼了一嗓子的小部员说了声抱歉。两人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转而向孙翔赔不是。

围观了全过程的吃瓜群众杜明吴启等人暗自点头,给三人竖起大拇指。既没撂下网游部的面子又安抚了炸毛的二翔,江副果然是能人。而队长也是反应迅速,在轮回内讧前及时制住矛盾的关键点。当然,二翔的脾气在和众人磨合这么久后也收敛许多,至少他都会乖乖低头认错,实乃一大进步。

而另一边,雷霆众人也正踌躇满志蓄势待发,就等着时间一到,队长一声令下开始野图争夺战。

肖时钦温和地笑笑。虽然担任总指挥一职给了他一定的压力,但轮回实力本就不俗,有雷霆助阵更是势不可挡。再加上同意合作后,他对于这次行动的时机以及可能面临的阻碍与挑战有独特的一番考量。即使有其他公会插足搅局,自己也有自信拿出足够的备选方案来应对变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待第四轮boss刷新时,一直在织银湖附近转悠的兴欣小队突然发难,目标直指领头的机械师。这时,一位神枪手身形如鬼魅一般从人群里蹿出,迎着一群近战职业就开了乱洒,直接逼迫他们转移火力。然而这个远程枪系职业的角色就像是在带着一队人遛弯一般,追不上不说,好不容易靠近了些还要挨枪子。雷霆其余人则是大部分集火野图来拉稳仇恨引走它,小部分帮助神枪输出兴欣小队。无奈之下,兴欣众人作罢,主动放弃boss抢夺。

而另一边,则是由中草堂对阵轮回的主战力们。领头的魔道学者骑着扫把飞在天上,不时投掷几个熔岩烧瓶。

猝不及防地,底下一个战斗法师瞅准时机,一记伏龙翔天将躲闪不及的魔道学者扫到地上,随即不多话上去就是一套连招,打得其操纵者摸不着北,血线直接清零,来不及和刚打了个照面的战法握手便说再见了。

这下,这个神枪手和战斗法师分别是谁,不言而喻。孙翔皱着眉,小声嘀咕。

“这个魔道学者这么菜,肯定不是职业选手。难道中草堂竟然没有他们战队的帮忙?”

反观周泽楷,他倒是没表现出什么意外的神色。好看的双眸认真盯着电脑屏幕,一言不发。

江波涛自然没有错过两人不同的反应。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看了眼自家队长赏心悦目的侧脸,笑容里带了几分了然和自己都未察觉的纵容宠溺。

很快,大约十几分钟后,两队的任务也有惊无险地完成了。看着掉落的七对戒指,众人都感到十分满意。

交易完成后,肖时钦犹豫了下,还是开口说道。

“这次的过程出乎我意料,比预想的顺利太多。蓝雨和霸图也就算了,兴欣和微草经过一上午的休整,应该是有实力和我们争夺野图boss的,但他们的小队成员似乎……”

斟酌了一下措辞,他补充了几句。

“似乎都没有职业选手的实力,只能算职业玩家。而且应战态度也不太对,感觉很随意,并不是一味求胜,只是干扰为主。”

“确实如此。不过既然没有影响到最终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就是件好事。”

“没错。这次多劳你们费心了。”

“哪里,还要请雷霆多担待呢。”

客套了几句,江副笑眯眯地宣布今天的任务结束,大家都辛苦了。顺便提出自己请客吃饭,邀请网游部众人一起。

当然,轮回的经理哪能让自家副队长自掏腰包啊。他当即决定去自助餐厅订座,也算是犒劳一下为了轮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么久的各位战队队员以及部门里的职业玩家。

于是,网游部和战队就着这次机会,其乐融融地相处了一整天,轮回内部的团结氛围更上一层楼,真是可喜可贺。

众人都在闲聊。周泽楷默默坐在江波涛身边听他说话,从生活里的琐碎小事说到比赛中的点点滴滴。他含笑看着眼前人难得絮絮叨叨的模样,头上的呆毛也一晃一晃的,彰示主人此刻愉悦的心情。

“那我们第五轮boss就直接放弃了?”

突兀的发言来自日常脱线的某小孙同志。

周江二人再次相视一笑,赤裸裸的放闪令众人躲闪不及,仿佛吃进去一嘴狗粮。

“没事。”
“队长的意思是,我们不用操心,反正这一轮没什么值得参与的。”

众人听到这里,不禁有些面面相觑之感。原来打哑谜是现在的潮流么?队长就算了,怎么副队长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了?

结果,还真是应了那句不用操心。

等到第五轮boss刷新的时候,已经没人再去关注了。三大战队以及轮回兴欣自然不提,白天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弄得众人都有些疲累。既然每支战队都保证了七枚戒指入账,能够满足自家账号卡提升的需求就足够,没必要再投入更多的精力。毕竟若继续争抢,面临的将是十一区全体满级玩家的愤怒。

仔细想想,这天从早到晚的四轮boss,都被有职业选手来帮忙的大公会收入囊中,连点残羹冷炙都没剩下。别说普通的自由玩家,那些中小公会的更是受足了气。不抢不甘心,想抢抢不过,赔了夫人又折兵,有仇有怨还不能找财大气粗的大公会单挑。憋了一天的怒火终于在最后一轮这里爆发,众多的普通玩家以及公会成员纷纷组队镇守在野图附近,谁敢动boss一根手指头就群起而殴谁,反正一句话,我家拿不到装备,你家也别想,大不了谁都不要了。最终一轮很快就在四点准时结束,随着两个足足被晾了两个小时的boss原地消失,七夕活动总算是结束了。原本沸沸扬扬的人群渐渐散去,安龙高地和织银湖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而晚上九点时,联盟以邮件的形式给每所有玩家发了一封感谢信,顺便附送了一枚名叫『白首不离』的尾戒。虽然比起『缘定三生』属性差了不止一星半点,但好在也有一次强化机会。感谢联盟今年的慷慨,最普通的玩家都能拥有难得一见的银色装备。这也导致了未来一个月里,荣耀游戏体验度的反馈评价,好评蹭蹭的上涨了几个百分点。

今年七夕,荣耀联盟也是一边搞事一边回馈众人。明年又会是怎样的呢?

不管是怎样的,都会很有趣吧。

The End

(PS:这里正文终于完结啦!正文里面cp向有但并没有专门去写,请期待番外!)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