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_牧

失踪人士找回账号
不定时出没,佛系看文

【贺文】论七夕那天各大战队间的血雨腥风(上)

【七夕贺文第五弹……今天为啥写这么长】
【惯例,艾特走起 @北海有鱼名温言。  @Amor^君邪£
【终于是写到抢boss环节了……心累】
【叶王的Big Surprise,希望没吓到你们hhh】
【涉及战队之间的尔虞我诈(划掉)和谐友好】
【以及突然没有后续的灵感,大概是废了】
【私设第十一区叶神小号名为醉卧沙场,职业战斗法师,别吐槽】
【不管怎样求评论,各位小可爱的评论是我写文的动力】

————————————————————————————

〔时间:七夕,早晨7:50〕

“还有十分钟,刷新点附近除了小公会还有霸气雄图的,全都处于组队状态。”

唐柔戴着耳机说道,操纵着战法的满级号四处探查。当看到轮回公会三道六界的队伍时,她抿了抿唇,手上动作却不曾停顿。

“叶神,安龙高地的探查小组成员都没看到蓝溪阁公会的人。”

兴欣公会的十一区负责人略带紧张地说。

“哦,没事,你们在外围继续盯梢就好。其他人,一切按计划A准备行动。”

伴随着慵懒的声线,指令从千里之外的北京经由语音系统传来。处于队伍领头位置的醉卧沙场带领众人走到一处林地,停下脚步。

“是!”
“老大放心吧,包在我们身上!”

“嗯。小罗小安你俩负责指挥安排,我先挂着账号。”

“好的没问题。”
“叶神先去忙吧,这里交给我们。”

叶修此刻穿着宽松的家居服,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扣击桌面。听到耳麦传来的回复,他笑笑,将窗口页面由荣耀切换到QQ聊天,点开置顶的好友头像按下语音键。

“织银湖情况如何?”

对方很快回复一条消息。

除了蓝溪阁,还有其他中小公会的,和你那边应该差不多。

叶修勾起一个了然的笑,继续语音。

“果然。不过打字不累么?直接说话啊。”

过了几秒,窗口出现一条语音回复。他移动鼠标,轻击。

那人熟悉的声音响起,不带任何感情。

“不想和你对话。”

“大眼儿,哥这不是没手机吗,你体谅下呗。”

叶修单手托下巴,无所谓地笑着。

“没钱买?”
“那倒不是。”
“给我个理由。”
“懒得用。”

魔术师大大一阵沉默,无语看着屏幕。果然,即使退役了,这人不要脸的功夫还是一等一的强。

而此刻同在北京对着电脑屏幕的叶.不要脸.修,想象了下那人的表情,心情愉悦。

“昨晚主动联系我的人可是你啊王杰希大大,这就是拜托别人的态度?”
“微草和兴欣只是暂时的合作关系,为了双方共同的利益。”
“放心,有了戒指对半分,哥记着呢。不过一次性掉落七对,平分还得拆一对啊。”
“戒指等掉落了就交易,免得夜长梦多。”
“这都七夕了,拆散对戒多不好啊。不如……咱俩一人一只?这可是战队友情的象征。”
“和你没什么友情可言。”
“得。没友情,有爱情成不?”
“别和我开这种玩笑。”
“你还是这么高贵冷艳啊大眼儿。”
“说正事。”

王杰希听到‘爱情’一词时愣了一瞬,眼神变得有些复杂,语气随之转冷。

而叶修正准备放在键盘上的左手微不可察地顿了下,随即轻叹口气,打个哈哈将此事揭过。

“成。你那边蓝溪阁公会的,有熟人不?”
“没开语音不清楚,我只能确定喻文州在背后指挥他们行动。蓝溪阁这次会相当难以对付。”
“这么了解蓝雨队长啊,哥都要吃醋了。”
“叶修。”
“好,正经事优先。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你注意看他们的站位,是不是四五只小队分散,每队也就五六个人?”
“没错。”
“和我这里霸气雄图的情况一样。看来除了我们,蓝雨和霸图也合作了。”
“的确。他们采取了游击战术,目的应该在于干扰我们一方行动,而非争抢boss。”
“啧啧,不愧是喻文州和张新杰,心真脏。”
“你会让他们得逞?”
“当然不会,哥可是在选手群里放言要承包第一轮boss的。”
“那不就是了。”
“一会按计划行事啊,大眼你提前给微草的小朋友沟通好没?”
“明知故问。”
“哥这不就想和你多说几句话么。”
“呵。”

一声冷哼,微草好爸爸果断切换页面回到游戏,懒得和那个嘲讽脸再多说一句话。

于是,不论叶修再怎么努力使用小窗对话的抖屏功能,对方都没有理他。荣耀教科书大大最终只能切回游戏界面坐镇兴欣,笑容带着几分无奈。

当然,没什么东西能够动摇我们叶修大大的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比如干掉第一轮boss将戒指收入囊中,以及让王杰希成为自己的人。虽然后者看上去似乎不太现实。

两人交谈间,很快就到了八点整。当两个boss分别刷新时,中草堂和兴欣的成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忙活开来,该拉稳仇恨引怪的该应付其他公会的该暗中埋伏随时准备支援或者开路的样样不少。双方默契地将自己这边的boss朝着相同方向边遛过来边一路耗血。大概十几分钟之后,这对可怜的情侣几乎同时血线清零倒在地上,两家公会美滋滋地一同分享战利品,丝毫不在意旁边围观的一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而霸气雄图和蓝溪阁却早在兴欣与中草堂有必要对他们转火前退出争夺。不得不说,为了战队利益最大化,他们的决定很是明智。

游戏中,本来在一旁站着忙活的战斗法师突然朝中草堂领头的魔道学者走去,张口便问。

“小高啊,王大眼在不?”

高英杰眨眨眼,打了一行字过去。

叶前辈怎么知道是我?

“这么好的锻炼机会,你家队长当然要把指挥权交给你啊。他人呢?”

转过脸看看正盯着屏幕里君莫笑身影的队长,英杰小天使此刻竟有种自己的存在格格不入之感。

“队长……”
“嗯,我和他说。”
“好。”

高英杰起身把位置让给队长。刚才好像没看见一帆昨晚说的账号卡ID?算了一会再去找他吧。他默默想着。

王杰希干脆利落地戴上耳机,调整好麦克风的位置。

“戒指你先交易三对,再拆一对给我一枚。”

叶修二话不说,选中三对点了交易。之后再次选中一对『缘定三生』,将鼠标移动到面前的魔道学者身上,系统自动跳出来操作确认栏。

〖请问您是否确定对玩家「淡竹」使用『缘定三生』?〗

叶修眉头一挑,像是猜想到什么,颇有深意地笑着点击确定键。

然后,伴随着两人之间突然出现的绚丽爱心光效,一条红艳艳十分喜庆炫目的喜报瞬间出现在了新区全体玩家的荣耀界面顶部。

‖玩家「醉卧沙场」在鲁格平野对玩家「淡竹」使用了『缘定三生』!静水流深,沧笙踏歌;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让我们祝福他们相携一生,濡沫白首!‖

原本吵吵闹闹熙熙攘攘的鲁格平野瞬间安静。几秒钟过后,世界频道开始了长达十几分钟的恐怖刷屏行动。有人惊呼淡竹是十一区中草堂公会会长的账号卡而醉卧沙场是叶神的小号,没想到他们竟然是这种关系,也有人说其实只是为了分享战利品而做的普通交易。不过大部分不明事理的吃瓜群众基本都是在惊讶于戒指的满好感度强行表白功能以及各种羡慕能拿到戒指的人。

此时的微草网游部内,全员都瞬间沉默,齐刷刷望向自家战队队长,而新话题的焦点人物此刻难得一脸尴尬,眼神复杂。旁人虽不知晓其中含义,作为今天刚被面前这个战法的操纵者表白的无辜对象,若不是顾及到自己良好的队长形象他都想摔键盘。这叫什么事啊。

“抱歉啊大眼,哥没想到送个戒指会是这种情况。”
“……”
“不过特效确实做的不错,你看咱俩周围的爱心烟花还在往天上窜呢。”
“……”
“不会吧,真被吓到了?”
“没有。那么多谢了,合作愉快。”
“谢啥,一会见啊。”
“……你说什么?”
“见面咯,哥有事和你商量。”
“没记错的话,你家离微草并不近。”
“有什么关系,见了面更有利于战术的沟通交流啊。微草又不缺一台多的电脑给我用。”
“……”

王杰希大大又一次哑口无言。虽然明知这人心猿意马,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能拆穿他,更何况这个心脏给出的理由确实合情合理。

他在心里默默鄙视了一下叶修的无耻,随即站起身嘱咐了高英杰几句,拿着一摞资料出了网游部,准备针对蓝雨霸图同仇敌忾这一点进行战略调整重新布局。

叶修则操控角色转过身,给兴欣收获的材料装备做了一个大概的口头安排,随即下线关电脑。他打开卧室门,客厅里小君循着声响望去,看到大少爷带着势在必得的浅笑走出房间,感到些许困惑。

叶修刚好也在这时看到了他。

“小君,备车。我要去微草。”
“……啊?”

让我们把镜头切回荣耀。苏沐橙一直站在离微草众很近的地方,叶修和王杰希的语音聊天自然也听去了七七八八,这让她突然想起一件事。

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正式宣布退役时,她曾问过回北京以后准备做什么。当时他的回答是:“家里蹲着,好好陪陪叶秋和爸妈。还有,解决终生大事。”而当自己笑嘻嘻地说你终于有喜欢的人了,他一脸深意地说:“那是。你未来的嫂子啥都好,就是有点不对称。”

……当时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现在想想,真是细思恐极(划掉)喜闻乐见啊!

苏沐橙瞅瞅身边还处于兴奋中的众人,决定暂时不和他们分享这个有趣的消息了。

或许叶修平日里是懒惯了,但在某些事上他绝对是个说做就做的行动派。而叶家司机的工作热情向来极高,虽然城里有些堵车还是在十一点半将叶修送到了微草的大楼门口。

下了车,叶修刚准备进门便被拦住。保安谨慎看着面前这位衣冠楚楚一看就像是企业家的年轻人,刚准备例行公事询问几句,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这位是我邀请来的客人,不用登记。”

保安转过头,带着些许崇拜看向自家战队的队长,点头致意后就放叶修进门了。

和大眼儿重逢显然使叶.追妻路漫漫.修的心情变得很好。他有意凑过去同对方并排着走,从背影来看,两人亲昵无比。

“大眼儿你连哥什么时候到都知道,果然是学过占卜算卦的吧。”
“粗略估计了一下你路上需要的时间而已。”
“就北京这交通你都能估计得准确?挺厉害啊。”
“高德地图可以看到路况信息。”
“……哦,那你准备答应和我交往吗?”
“别转移话题。”
“这次你竟然没反驳,可以理解为你对我也有意思么魔术师殿下?”
“再扯些有的没的,你就请回吧。”
“别,咱俩多难得见一面啊,哥可想你了。”
“闭嘴。”
“得,不逗你了。一会儿借台电脑给我用用,下午还有boss要抢呢。”
“我知道。”

而有幸在走廊上与两人相遇的几位微草公司工作人员,冷漠地表示这碗狗粮有毒我不吃。

至于叶修为什么穿得这么人模人样(划掉)正式?敬请期待下回分解。

【TBC……】

评论(9)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